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ythrum

74028392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2篇文章,4614人喜欢

应用截图

Lythrum

Lythrum

 

【小凡高/羊凡】你有事儿吗叔叔

*甜饼

老师杨/高中生黄  同居设定

*有年龄差 想看羔羊宠阿黄于是就写了

大概是一个温温柔柔的小羊叔叔和一个可可爱爱的阿黄小朋友w 

*ooc


食用愉快w

——————
 

1

 
 

黄子弘凡回到家的时候夜色已经深沉。到达楼层的电梯“叮”的提示音响起,方才聚会游戏的那股子兴奋劲才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阵迟来的心虚。

 
 

站在家门口,黄子弘凡一边从书包里掏着钥匙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

 
 

我已经是个独立的青少年了虽然离成年还有一年…但是谁说未成年不能出去玩虽然玩到有点晚了…大不了认个错…可是别人的爸妈也没管这么多就他……

 
 

“咔啦”

 
 

黄子弘凡还没把钥匙伸进锁孔里,门打开了。

心脏忍不住咯噔一跳,慢慢抬起头,视线从下往上看到那个人倚在门边,穿着自己给他买的印着小羊的睡衣,看到那个人手臂抱在胸前,再往上就看到那个人脸上挂着微笑,看着自己的眼睛里却分明写着“你完蛋了”。

 
 

心虚的小朋友差点没尖叫出来,刚做好的心里建设下一秒就泄气了,眼睛瞪得老大看着那人,最后只结结巴巴地喊:“高……高杨。”

 
 

真是完蛋了。

 
 

2

 
 

黄子弘凡跟在高杨身后挪进门,低着头一副老实认错的模样。

高杨坐在沙发上看他磨磨蹭蹭地换拖鞋,嘴巴还撅着,看起来委屈巴巴的。

 
 

这就叫做先发制人吗?高杨有些好笑又无奈,小朋友的惯用伎俩,但偏偏在他这儿次次奏效。先前因为等待和对方不接电话的一肚子火气一下就消失得所剩无几了。

 
 

小朋友还穿着校服裤子,不过把校服外套换成了一件格子衫和牛仔衣,套在了他白色的T恤外边,耳朵上扎着耳钉,小小的铁十字架跟着他走过来的动作在他耳垂底下晃啊晃。

 
 

高杨看着他这副得被教务处记过八十次的模样,有些头疼。

 
 

黄子弘凡走过来把书包扔在小沙发上,然后撅着的嘴咧开,飞快地换成一个讨好的笑。

他走到高杨面前拿脚碰碰他的小腿,知道对方气大概消了一半了,就笑嘻嘻地跨坐到了他的腿上,把对方抱在胸前的胳膊扒拉开放到自己腰侧,这才开口道:“叔叔——”

 
 

小朋友和他家叔叔在一起那么久,乖巧没学到,撒娇倒是无师自通学的一套一套。

 
 

高杨看着他,在心里又叹了口气,最后认命地揽着他的腰,在他嘴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得逞的小朋友伸手拉下揽在自己腰上的手,又把手指头扣进他的指缝里,然后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还没等高杨开口问什么便先巴拉巴拉地说起来:“我们就出去唱了个歌,没喝酒没打牌就一直在玩飞行棋,我手机放在书包里太吵了没听到铃声,而且我去之前可跟你说过了,只是晚上一下子唱嗨了没想到唱完已经这么晚了,我今晚还唱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把他们都震惊了哈哈哈还有……”

 
 

剩下的话被叔叔的吻给堵在了嘴巴里。

 
 

黄子弘凡着实没有什么吻技可言,有那么多个亲吻之后一时半会还是瞪着眼睛盯着对方,他看到高杨闭着眼睛,睫毛长长的像小刷子一样。

 
 

高杨对着小朋友向来也不用什么吻技,只是或轻或重地摩挲着他的唇瓣,直到他干巴巴的嘴唇被吻得鲜红湿润,才报复似的在小朋友的下唇轻轻咬了一口。

 
 

小朋友睁着眼睛看着对面的人,没反应过来,刚才肚子里一大堆的话估计是忘了。高杨觉得可爱,又凑上去亲了他一下,然后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赶紧去洗澡睡觉,明天迟到的话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黄子弘凡哦了一声,从他腿上站起来,躲过一劫后拿起书包欢快地蹦哒回了房间。

“别忘了把耳钉摘下来。”高杨看着他轻快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

 
 

什么迟到不迟到。黄子弘凡一边摘耳钉一边吐槽,反正明天是你送我。

 
 

3

 
 

高杨是黄子弘凡的小叔叔,上高中之后才知道原来有的那种。

 
 

据高杨说黄子弘凡在襁褓里的时候自己还抱过他。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若有所思地摸着自己的下巴。而黄子弘凡掰着手指算了算,气呼呼地破口大骂。

 
 

“我在襁褓里的时候你也就五六岁你能怎么抱我?”

“还是我半岁的时候你就对我图谋不轨了?”

 
 

“你这糟老头子坏的很!”

 
 

不管怎么说黄子弘凡之前对高杨一点印象都没有,直到他上高中时考上了一所离家有些远的重点中学。离家远要住宿,他又不想住宿,于是他父亲才突然对他提起了这么一个弟弟。

 
 

黄子弘凡的父亲想起这个弟弟时笑呵呵地说:“没有啥血缘关系,就以前都是一条村里的,他那么大点儿的时候去逗他玩,就哭着喊着非要和我结义要我做他大哥哈哈哈,我当时还没想到过了几年你就出生了应该让他跟你结义才对,所以他也算你的小叔叔了哈哈哈哈哈”他一边说一边比划当时才几十厘米高的小高杨。

 
 

黄子弘凡捂住耳朵:“闭嘴吧爸爸。”

 
 

所以说话多果然是随了父亲。

当然黄子弘凡庆幸当时父亲没让自己和高杨结义成兄弟都是后话了。

 
 

而彼时黄子弘凡从父亲那里得知自己这位小叔叔就住在自己要去的高中的附近,居然还在自己要上的那所高中里当老师。

他知道黄子弘凡要去那边上学后很快就同意了让他在自己家里借宿,还主动提出去接他。

想着怎么着也比住学校宿舍好,而且认识了学校里的老师说不定还能蹭教师饭堂,于是黄子弘凡就美滋滋地答应了去几乎素未谋面的小叔叔家寄宿,还客气地和对方说他自己就能去。

 
 

当然事情总有些出乎意料的地方。

就比如说黄子弘凡自力更生地找到对方的家之前,还想着这位叔叔应该就是学校里那种刻板规矩的模样,结果到了人家门口,门一开他就被那人上挑的嘴角和像月牙一样漂亮的双眼晃了眼睛。更别说对方还穿着白衬衫,衬得皮肤白得超凡脱俗,整个人大写加粗的很美。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应该是当场决定必须要让这肥水流到自己田里的。

 
 

而后来高杨笑着说当时黄子弘凡穿着宽宽松松印着超大印花的T恤,顶着一头小卷毛戴着耳钉,蹬着一双红白的AJ站在门口的时候,自己当场就想反悔并把小朋友打包送去教务处。

 
 

当然黄子弘凡听到这番话不服气地反驳:“那我也没见你对我下手的时候犹豫了啊!”

 
 

高杨笑着把对方伸过来挠痒痒的手按下。

他没说对方当时看着自己,眼睛亮亮的,闪着独属于少年人的光,习惯了平淡如水的自己头一次有了对未来日子的憧憬。

 
 

于是他也当场决定必须要把这个小太阳种到自己田里。

 
 

4

 
 

虽然说搭高杨的车去学校绝对不会有迟到的问题,但是打瞌睡的问题就难以避免了。

黄子弘凡把书撑在自己面前,打了早读开始以来的第五个哈欠。

 
 

偏偏今天早读是英语,偏偏高杨是英语老师。

家属是老师并没有带来可以在早读时睡觉的好处,所以当黄子弘凡上下眼皮又难舍难分地纠缠在一起时,他就听到耳边幽幽地响起叔叔刻意压低的声音:“阿黄同学昨晚没睡好是吗?”

 
 

黄子弘凡“唰”地睁开了眼睛,正对上对方带着打趣意味的笑眼,下意识想要反驳又飞快地想起这是在课室里,只好努力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把一肚子骂人的话憋了回去。

 
 

也不知道那努力瞪大眼睛的模样在对方眼里看起来颇为可爱,高杨拿着书本,又背着手踱着步慢悠悠地走到另一边去了,大早上的心情十分愉悦。

 
 

周围朗朗的读书声震得黄子弘凡脑壳都疼了。

他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昨晚千不该万不该,不该睡前跑到高杨房间里去撒泼,结果本来就玩得很累了,还一直闹到两点多才睡着。

 
 

再抬头瞟了眼神清气爽的高杨,那人仿佛一点都没受睡眠不足的影响。

黄子弘凡想叹口气,结果没忍住又将脸埋在书后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果然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不,人和羊是不一样的。

 
 

5

 
 

托高杨的福,黄子弘凡半梦半醒支撑了一个上午并没有睡着,唯一睡着了的一节课还是高杨的英语课。只不过他刚睡熟,连梦都没来得及光顾,就被人敲了敲桌子。

 
 

“扣扣扣”

就像有人在敲他脑袋,黄子弘凡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两句,皱着眉睁开眼。

 
 

天知道再一次看到高杨拿着书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这一幅场景有多么醒神,更何况那一刻课室里的人都屏息凝神,带着看热闹一般的心情等着看一向脾气好英语老师要怎样处理在课堂上睡觉的英语课代表。

 
 

虽然对此英语老师曾在私下十分幼稚地警告过英语课代表,看见他在课上睡一次就亲他一次。

但是小朋友对此似乎毫不在意,甚至乐在其中。

 
 

不过高杨当然不能在课上用坏心思去逗黄子弘凡,更何况小朋友被他叫起来站在座位上,又拿出他的惯用伎俩,委委屈屈地看着自己。

 
 

于是在全班同学期待的目光下,高杨的嘴角动了动,开口问:“刚刚分享过的文章,能翻译一遍吗?”

 
 

黄子弘凡看了他一眼,在对方小声的提示下翻开书本,找到之前高杨给他做了标注的地方,清了清嗓子就开始麻溜地翻译。

 
 

照着念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黄子弘凡不仅翻译完了高杨要求的那一段,还把后面的那一段十分富有感情地读完了。

等到他说完谢谢两个字,全班毫不意外地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并发出英语课代表果然还是课代表的感慨。只有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得意洋洋地扬着下巴的样子,在心里思考以后让小朋友独立完成作业的可行性。

 
 

虽然是这么想的,高杨还是微笑地对全班同学说:“大家看到了吗,以后一定要做好预习工作。好,黄子同学请坐。”

 
 

6

 
 

中午的下课铃声打响,黄子照例是要和高杨一起吃饭的。今天高杨上午最后一节在对面教学楼有课,于是黄子弘凡就趴在桌上一边补觉一边等他来找自己。

 
 

刚趴了一会,顺便在心里吐槽高杨今天是不是拖堂了,黄子弘凡就被人敲了敲手臂。

黄子弘凡想起今早高杨的种种恶行,决定继续趴着不理他。

那人还在锲而不舍地敲着,黄子弘凡不耐烦了,猛地抬起头,然后对着面前拿着本英语书站在自己桌前的女生一脸懵,“高”字还没喊出来又卡喉咙里了。

 
 

“黄…黄子弘凡,请问你可以借你的英语书给我用一下吗?”女生低着头,通红着脸。

 
 

她说话声音实在太小,黄子弘凡反应了一会才听清她说的是什么。脑袋立刻回想起每晚高杨给他做标注,自己拿着笔和他头挨着头时不时画两画,最后发展成两个人一边笑一边在书上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的场景。

 
 

那些东西给人看了还得了,黄子弘凡干咳了两声,飞快地回了一句:“不行。”

 
 

似乎没想到他会拒绝,女生愣了一下,接着问:“那…那今天上课的文章我有些不会的,你能教我一下吗…”

 
 

黄子弘凡平时看起来一副闹腾又个性十足的样子,其实实在不擅长拒绝。这时候他挠了挠头,有些尴尬。

 
 

“这么好学呀?”拖完堂的高老师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黄子弘凡和那个女生面面相觑的场景,再看了一眼女生手上的英语书,他开口调侃道,“英语有问题是吗?是我课上没有讲清楚吗?”

 
 

“啊,不…不是。”女生红着脸摇头。

“我就在办公室,关于英语的问题可以过来问我哦。”高老师笑着说。

“好…好。”女生红着脸点头。

“那我去吃饭咯,你也赶紧去吃饭吧,别饿着了。”高老师接着说。

“好…高老师再见。”女生红着脸走出课室,似乎忘记了自己一开始的目的。

 
 

黄子弘凡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

等高杨走了几步回头发现他还在原地回头喊他,黄子弘凡这才反应过来。

 
 

“你刚刚跟那个女生说什么?”黄子弘凡悄悄地揪着他的衬衫。

高杨看了眼他的小动作,还是没忍住笑:“跟她说有问题可以问我。”

黄子弘凡撇了撇嘴:“不是这句。”

小朋友闹别扭的样子实在可爱,高杨忍不住逗他:“跟她说我上课是不是没有讲清楚。”

黄子弘凡把脸撇到另一边:“不是这句。”

高杨忍着没让脸上的笑再扩大让小朋友生气:“那是哪一句?”

 
 

黄子弘凡没说话,嘀嘀咕咕了几句高杨没听清楚,他就不说了。

 
 

不过小朋友闹别扭通常也不会闹很久。等到走到人少点的地方,高杨跟他说现在去教师饭堂也没什么菜了,问他要不要出去吃的时候,黄子弘凡很快就把闹别扭的事儿抛到脑后,开心地牵着他的手巴拉巴拉地报了一堆要吃的菜名。

 
 

“反正我又吃不胖。”黄子弘凡看着一旁不久前还纠结着是否要减肥的人,露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7

 
 

“所以我和那个女生说了什么让阿黄生气了呢?”晚上小朋友又跑到自己房间里闹的时候,高杨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黄子弘凡抱着枕头盯了他一会,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红色,一开口就语速脱缰:“你自己说的你还不记得嘛果然是年纪大了记性变差了嘛说什么让人家赶紧去吃饭别饿着了什么啊对学生这么关心的老师是不是太奇怪了还这样对人家说balabala…”

 
 

年纪大了好像是真的。

高杨歪着头听,反应了好久才抓住了黄子弘凡说话的重点。

 
 

黄子弘凡说着说着脸已经埋进了枕头里。

高杨想起今天中午走进教室看到的场景,又看了看小朋友露在外边的红红的耳朵,最后还是伸手把他整个人捞过来,双手圈住他窄窄的肩膀说我错啦下次不会了。

 
 

迟钝就迟钝吧,迟钝也是福。

 
 

黄子弘凡醋劲早就过去了,他松开抱着枕头的手去回抱住他的脖子。

 
 

“下不为例啊叔叔。”


tbc.

——————

我一直想看的设定 想不到最后自己写了w

对不起我眼里的阿黄小朋友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

 

Lythru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ythru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